齐田钧没有心(见过弘石九明恩)

把小美好制造成白日梦的白日造梦家

chapter1【纬钧】谁在公司养狐狸?原来是周总啊10

霸道总裁周x公司卑微小职员齐

✰主纬钧

✰勿上升正主

✰小甜饼,放心食用

✰私设有点多

✰occ算我的

PS:之前有人问,上一篇的车车可不可以放出来,主要是我当时在场,趴床下看,结果床塌了,把我压死了[doge]

————————分界线————————


齐思钧带着罗予彤到停车场。


“说吧,我爸妈是不是不同意啊”


“哥,你估计要知道了……”


齐思钧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丢下罗予彤跑了上去,站在门外等着。


“阿姨,我真的可以照顾好他”


“不是,这个不是问题”


“他之前大学经历过一场车祸,你不知道吗”


周峻纬摇摇头,但是也想到大学那会确实有一段时间翻遍整个校园都找不到齐思钧。


“他没有受很重的伤,但是医生说他有可能失忆忘掉了对他很重要的人,一开始我们并没有在意,因为他好像都记得家人。”


“后来,我在他房间找到他的一个盒子,那时他会对着那个盒子崩溃,我们就把那个盒子收走了”


齐父起身在书房拿出一个不小的盒子,有点分量。


“医生说为了他的心理健康,在他过了恢复期之后要让他尝试记起来,不然就像一个定时炸弹,突然想起来对他和身边的人伤害很大。”


“这里面是什么?”


“我们没有打开过,但猜测是他丢失的那部分记忆,所以,我们希望你可以陪在他身边,帮他解开这个心结,也算是对你的考验”


“叔叔阿姨,放心吧,我大学学的专业就是心理学,这个是在我专业范畴内的,他现在应该在门外,我可以去找他吗”


“去吧,注意他的情绪”


周峻纬打开门,对上齐思钧的脸,看着他。

“走吧,带我去你的房间。”


“老齐,你还记得这个盒子里面是什么不”

周峻纬关上门,齐思钧疑惑地摇了摇头。

“我们打开看看吧,给你来打开,好不好”

“嗯”


齐思钧打开盒子后愣住了,背过身去,整个人微微颤抖。周峻纬上前一步从身后抱住了他。


“我们慢慢来”

忽然,周峻纬注意到盒子里的东西。


“这是……”

齐思钧的眼泪已经顺着脸颊滑落,周峻纬捡起一张照片。


是他自己,一个偷拍视角的周峻纬,应该是大学时的图书馆,他在图书馆写论文的时候,但怎么会有这个图片。


大学的周峻纬发现齐思钧每周在图书馆床边的固定位置看书,所以回小心翼翼地挑他斜后方的位置坐下,然后偷偷看他很久很久。


但是这张照片是斜前方拍过去的……


“他忘掉的人应该是对他很重要的人”

“但是我们发现他对身边的人都很熟悉”


周峻纬想起齐母的话,突然明白。


“怎么是你啊”齐思钧的声音带着哭腔,拆开其中一个信封。


“……我”


“峻纬,对不起啊,我当年真的没有想起你来”


“老齐,不用说对不起”周峻纬又拿出另一张照片,是齐思钧在后台拍的坐在前面的他。


齐思钧开始一封一封拆开信,读着。


“今天发现有个男生好可爱哦,应该是个小学弟,真的很帅,没敢上去要联系方式。”


“今天在图书馆又遇到他了,偷偷拍一张,就当是我们的第一张合照了”


“大学太大了,原谅我找不到你,不知道你是哪个系哪个班,甚至不知道你是谁”


齐思钧依偎在周峻纬怀里,眼泪打湿了信纸。


年少那年,我不曾幸运地认识你,以为这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峻纬,你叫周峻纬,这次我真的会记一辈子的”

“这不怪你,老齐,这次,是我主动的”


“那场车祸妹多严重,我身上也没有留下什么伤,只是心上好像缺了一块”

“老齐,久等了,我来了”


齐思钧突然明白,毕业那天,自己执意要在人多的地方拍照,是因为周峻纬就在人群中,因为人群中有他很重要的人……


“你毕业那天,我跟在你身后走了整个校园,我真的希望你可以回头看看我”

“对不起,我那时真的想不起你了”齐思钧始终抽泣着,周峻纬轻拍着他的背。


如果你回头,不要放下我……


可最后他没有回头,他会在多年后转身投进他的怀抱。


原来,一眼就爱上的人,即使忘记了,也会再次爱上……


周峻纬,这是我第二次爱上你了……


幸好,我一直都爱着你……


“你说当时我没有来你的公司,我们的故事就永远没有开始了”


“不会,我会找你”

“我翻遍全世界都要把你找出来”

“找到后才发现”

“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抓紧我的全世界”

“周峻纬的齐思钧”


“我爱你,峻纬,很爱很爱,比上一次更爱”

“老齐,我始终如一地爱你,因为我好像不能更爱了”


原来,真的会有人,历经千辛万苦,走进你的世界,让周围尘埃落定。


“老齐,我来了”


原来,也真的会有人,会爱上同一个两次,即使忘记,但潜意识里还是坚定选择了他。


“峻纬,我会比上次更爱你”


周峻纬亲吻着齐思钧,为他擦去眼泪。


“没事了,这次就请你”

“爱我一辈子吧”


齐思钧用紧攥的手回应了一切。


“会爱你很久很久,爱到郭文韬长大”

“不,我们会有自己的孩子的”

“老齐,我会给你一个家的”


韬韬:那倒不用,我自己可以自生自灭的

周九唐:你们最好是


“老齐,我是不是来晚了”

“没有,刚刚好”

齐思钧主动凑上去亲了周峻纬的脸,周峻纬顿了一次,把嘴凑了上去。


“亲这里,多来一个”

“不给了”齐思钧别过头去。

“就要”周峻纬用手捏住他的脸。

“幼稚鬼”齐思钧还是亲了上去,周峻纬乐的像个孩子。


“你啥时候回去啊?”

“你年假还有几天呢”周峻纬笑得阴阳怪气,看着齐思钧。

“我后天就回去”

“那我也后天回去,为啥我年假就几天”

“诶,这你就不懂了吧,我男朋友是总裁,特批的”

“批,怎么忍心不批呢”


“妈,周峻纬他开玩笑的,我们还没到谈婚论嫁的时候”齐思钧走出去时一脸笑意。

“怎么样,你想起什么了吗”

“是我大学的时候暗恋的一个男生”


“哥,峻纬哥还在呢”

“没事,就是我”


罗予彤在旁边表示真的嗑死了。


“还有小周啊,你这礼物太贵重了”

“叔叔阿姨,你们就收下吧,到时我让人装修好再帮你们搬进去。”

“这孩子真是”

“以后就改口叫爸妈了”

“爸,妈,后天我们就回去了”

“对啊,对啊,我这两天花时间多陪陪你们”

“哎哟,有小周在那边,我们也放心你了”


周峻纬回去后,罗予彤一把拉住齐思钧“给我讲讲你俩的故事吧”


“就我大学的时候就喜欢他,但不知道他是谁,还偷拍人家”

“哇,好甜好甜”

“后来我不就忘记他了嘛。刚去公司没多久他就特别照顾我,后来直接追我。”

“但他跟我表白那天我才知道他是公司总裁”

“你是6的,你没见过总裁吗”

“见过,但不知道是啊,没见过怎么追”

“我的意思是你不认识总裁?”

“我那职位怎么可能知道”

“公司宣传牌之类总有吧,你是过目就忘啊”

“没注意过”

“我开始以为他追你就是霸道总裁的那种追妻情节,结果你不知道他是总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年后上班第一天……

齐思钧一大早就到公司,在公司大堂到处转悠,最后在介绍板前停下来。


哦,原来还真有。

绝对是这玩意存在感不高。


板子:咋,我还得立公司大门?我直接怼你脸上算了。


周峻纬偷偷走到齐思钧身后,齐思钧还在盯着那介绍板发呆。


“干嘛呢”

“看我男朋友,帅吧”

“是挺帅,不过名草有主了”

齐思钧这时候已经转过身来。

“周峻纬,不许自恋”

“确实有点帅,不然老齐怎么看上的”

“瞎了,看不见了”

“那你还偷拍我”

周峻纬掏出其中一张齐思钧大学时期偷拍的图片,里面还有小狐狸露出的半张脸,后面的字迹写着:偷偷拍了我们的第一张合照。


“你怎么拿回来了”

“怕你不认账”

“周峻纬你不用往上凑,抵制办公室恋情”

“那你就去办公室看看呗”

齐思钧有点摸不着头脑,不管周峻纬转身走开了。


刘小怂是真的服了,周峻纬一个早上已经非常《隐晦》地向公司高层炫耀了那张照片。


刘小怂:合着我直接给你挂公司大屏去,别折腾了。


“周峻纬!”

电梯门一开,周峻纬探头,齐思钧走进来。

刘小怂:……此地不宜久留


“我办公桌都空了,别告诉我是你干的”

“哦,不是我”


“那这怎么回事”

齐思钧指着旁边原来刘小怂的秘书办公室桌上,上面全是齐思钧的东西。

“你让我别告诉你的”

“……”

“你就坐这,陪我”


刘小怂:你们清高,把我赶楼下办公室去了,算了,这种情况确实眼不见为净。


“老齐你看”周峻纬拉开抽屉。

“你喜欢的零食,冰箱里还有,还有我上次在你家看到你喜欢的积木,这里还有药箱,创可贴,胃药,消毒酒精,但是不舒服还是要和我说,你还需要什么?”

“我来公司上班,你让我拼积木,吃零食,明目张胆摸鱼,是不是寻思着让我扣工资。”

“你的主要工作就是开开心心,我就开心了”

“那你现在去干自己该干的,我要赶新的方案了”

“好吧”


周峻纬这回是真的被赶出来了……


“老齐,你终于出来了,我也刚好开完会,一起去吃午饭吧”

“我要下去交方案”

“我家老齐真棒,这么快就做好方案了”


拿什么救周峻纬这个恋爱脑啊……


————————分界线————————

随缘更新,想看后续的可以给我点点关注,或者在评论区评论“更新求踢”,更新了我会踢踢哒

番外是齐思钧大学时暗恋的那些小美好,可以看甜剧场,也可以看看我主页置顶,随时欢迎来哦。

评论(10)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